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汽车下乡3日截止资格签约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07: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财政部连同工信部发出公告,要求车企在4月1日到4月3日就下乡资格签约, 公告同时披露的还有企业产品型号和企业授权经销商名单。和家电下乡不同,汽车摩托车下乡没有进行招标,让所有车企都有平等参与资格。

  农民久盼的“汽车摩托车下乡”终于有了眉目,昨日财政部连同工信部发出公告,通知车企在3日前就下乡资格签约。对于外界一直揣测购买哪些车型农民可望获得补贴,昨日也随着公告一起曝光。据要求,签约时间从4月1日到4月3日。

  协议强调车企不得以次充好

  记者看到,这份要求车企签订的协议书中,强制要求车企“不得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使用次等材料、简化工艺等措施降低成本”,又“不得虚开发票”。协议又明确,车企得承诺,在授权销售网点自身或者附近有相应售后服务的网点,在向农民销售汽车时明确告知,确保为汽车下乡产品提供优质售后维修服务,又要向有关部门交纳保证金50万元。

  汽车下乡从3月1日起到12月31截止,同期实施的摩托车下乡到2013年1月31日截止。补贴车型有微型客车、轻型载货车等,按价格的10%给予补贴,单价5万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5000元。

  所有车企都有平等参与资格

  同时披露的还有企业产品型号和企业授权经销商名单。据解释,前者是由工信部整理并且经过企业确认的,而后者是由企业自己上报的。和家电下乡不同,汽车摩托车下乡没有进行招标,让所有车企都有平等参与资格。

  据本报统计,一共有包括“广汽日野”在内156家单位、企业敲定争夺“汽车下乡”资格的产品型号;本地企业方面,还有广东福迪、广东信源物流、广州日专等上榜,单广汽日野就确认了包括载货汽车、运输车在内的32款产品型号。

  昨日,被列入授权名单的一家经销商广州骏捷销售人员对本报记者说,下乡细则出台后,多数客户都是冲着这一政策来的。车行最多一日可以出售两三台符合补贴资格的车型。但是他承认,暂时不知道购车后农民补贴是否已经到手。

  链接

  如何领取补贴

  根据早前公布的细则,以买微型客车、摩托车的农民为例,须向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资金,要提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销售发票,购买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购买人储蓄存折(可以用粮食直补专用存折)。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