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做个快乐的"房奴"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朋友小月对生活很挑剔,一向追求高品位的生活,三年前就买下一套房子。

  起初小月还是很兴奋的,经常乐滋滋地跟我们谈到她的房子,可渐渐地就变成后悔了,甚至一谈到房子心情就变得很糟糕。原来每个月4000元的月供压得小月喘不过气来。当初的快乐也变成了挥之不去的烦恼。

  其实老公也一直想买套宽敞一点的复式房子,但这样的好房子价格都不便宜,我和老公细细算过,我们的收入并不高,一旦买了房,那也会变成像小月一样境地,成了痛苦的房奴,从此再无快乐的日子,所以我们一直处在观望当中。

  今年受危机影响,房价下跌,加上银行利息下调,买房时机终于到来,我和老公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再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对本市各楼盘进行了全面考察,终于买到一套理想的房子,轻松付了首期,现在每月也就两千的月供,根本不会影响到生活质量。

  我想人活着的意义说得伟大一点,那就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自私一点呢,那就是让自己快乐,每天有一个好心情,那才是最重要的,否则就算你住的房子再好,每日生活在烦恼忧虑当中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想不管做什么,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快乐地生活,快乐地工作。

  如今我们快乐地做着房奴,不会为每月的供楼费用而担忧。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