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汽车出口面临贸易保护主义挑战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今年2月份中国汽车出口量继续走低,贸易保护政策使中国汽车出口难度加大。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中国出口汽车4万辆,同比下降61.7%。其中2月份出口1.6万辆,同比下降66%,单月出口量为2007年以来月度出口最低点。

  报告指出,当前俄罗斯等国频频出台贸易保护政策,使中国汽车出口难度加大。在重重限制政策的阻碍下,中国汽车对俄罗斯出口量由去年前2个月的9636辆骤降至今年同期的245辆,拉低同期汽车出口14.7个百分点。

  另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中国进口汽车4.4万辆,同比下降29.6%。其中2月当月中国进口汽车2万辆,为200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比大幅下降37.6%,环比下降12.7%

  报告还指出,今年前2个月中国汽车进口下降原因有两个:近期国家出台了汽车消费税、车辆购置税等多项优化汽车消费结构的导向性政策,一定程度抑制了汽车进口需求;汽车经销商成本压力加大,资金周转困难。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