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行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年中触底 明年全面复苏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银行在七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中国经济有望在二00九年年中触底回升,二0一0年全面复苏。

  这份以“奋战全球经济衰退”为题的最新《东亚经济半年报》指出,中国采取的果断政策措施有助于部分抵消预期中出口下降和社会投资疲软的影响,将二00九年经济增长率放缓局限在百分之六点五。二00八年,中国GDP增幅为百分之九。

  对中国GDP增速预测维持不变的同时,世行在该报告中将东亚发展中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百分之六点七下调至了百分之五点三。这一增速较二00八年的百分之八明显放缓。世行预估,柬埔寨等低收入国家将会经历最大幅度的增长下降。

  世行认为,如果明年中国回归更强劲的经济扩张,应有助于支持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各国的经济增长,不过东亚经济实现可持续的复苏将“最终取决于发达经济体的形势发展”。发达经济体是东亚各国的主要出口市场。报告预测,在二0一0年前,发达经济体可能都难以实现复苏。

  世行同时警告,增长疲软将会拖慢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减贫步伐,今年贫困线以下的人口预计会比一年前的估算多出一千万。

  东亚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印尼、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蒙古、巴布亚新几内亚以及太平洋岛国经济体。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