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核高基概念:最具爆发力的软件股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08: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去年11月工信部发布了核心电子元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科技重大专项2009年课题申报通知,其中核高基专项基础软件部分包括6个项目、20个子课题。

  核高基重大专项只扶持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以及基于此开发的应用软件,资金扶持包括专项资金和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两部分,且扶持将持续15年,每年专项资金平均投入规模将达到20亿,加上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后每年投入规模将超过40亿,这意味着基础软件专项每年的扶持资金规模可能会超过10亿。而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申请核高基专项课题的可能性较大,拿到扶持资金的企业未来两年的盈利水平有望显著改善。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