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长型投资渐成A股市场热点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08: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潘清)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过去,但中国经济仍具备高成长的特征,却成为绝大部分投资者的共识。在这一背景下,挖掘具有高增长潜力的成长型投资,正逐渐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

  来自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的观点认为,近几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增长,中国的产业结构升级和自主创新的速度正在不断加快,很多行业都出现了超常规的发展。在经济周期的上升阶段,具有领先地位的企业增长较快、受益较大,而在经济和证券市场波动时,这类企业的风险抵御能力也较强。

  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成长空间依然广阔的发展中经济体,行业领先地位的成长型企业往往也代表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通过对这些企业的投资,能够在保证较低波动的情况下分享宏观经济的长期增长。

  事实上,近期成长型投资已经显现趋热迹象。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涨,其中中小盘个股的走势更为犀利。申银万国证券的研究显示,自2008年11月以来,以成长性股票为主要成分的申万中小板指数涨幅高达76.8%。

  作为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第4只股票型基金产品,正在发行的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以其成长型投资的风格受到众多第三方独立机构的关注。

  安信证券研究人员表示,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发行恰逢A股处于经历熊市大跌后的震荡区域。这只基金兼具纯股票以及成长性的特征,是一款极具进取性的基金产品,最为适宜的对象是那些“愿意为获取较高收益而承受较高风险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的招募说明书,这只基金并非简单地将中小盘股票划分到成长型公司中,而是结合当前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特点,将经济周期、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动性等经济和社会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业内专家认为,这种多维视角定位“领先成长行业”的策略,有望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