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近半数企业经营者认为今年房价降幅在10%以内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08: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对二季度房地产行业经营状况持乐观态度的企业经营者明显增加,92.9%的企业经营者认为该行业经营状况“好转”或“不变”。近半数的企业经营者认为2009年房价降幅将在10%以内。

  这份题为“2009·一季度企业经营情况”的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中预计二季度经营状况“好转”“不变”“恶化”的企业经营者比例分别为24.3%、68.6%、7.1%。其中认为“好转”的比“恶化”的多17.2个百分点,比去年上升了6.8个百分点,表明企业经营者对房地产行业经营状况持明显乐观态度,该行业或将呈现出逐渐回稳的趋势。

  调查表明,企业经营者认为目前房价仍处在相对较高的价位。认为企业所在地区房价总体水平“过高”或“较高”的企业经营者占67.7%,认为“正常”的占27.3%,认为“较低”或“过低”的仅占5%。从不同地区看,东部地区72%的企业经营者认为房价总体水平“过高”或“较高”,比其他地区高出8个百分点以上。

  不过,在调查中,近半数的企业经营者认为2009年房价下降空间在10%以内,其中认为“下降5%-10%”的占25.2%,认为“下降5%以内”的占20%。另有9%的企业经营者认为房价会“下降10%以上”。此外,认为房价将上涨的仅占13.2%,认为“持平”的为32.6%。从不同地区看,东北地区认为房价将下降的企业经营者占62.6%,明显高于其他地区。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