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沃尔沃S60概念车 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CCTV.com  2009年04月13日 1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在即将到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瑞典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Volvo)汽车将展出一系列全新车型,以空前豪华的阵容使观众全方位领略其豪华品牌魅力。而其在北美车展上首发的S60概念车将在上海车展亚洲首发,在亮相之前让我们提前领略一下这款车的风采。

  在造型上,这款S60概念车颠覆了之前沃尔沃量产车型的形象,S60概念车明显是吸取了时下所最流行的COUPE设计,外观走向时尚、运动的风格,这点趋近于XC60车型,它的到来无疑将给沃尔沃注入了不少活力,未来的新轿车也将会沿用这样的风格。

  前脸的造型,在充分的融合了XC60的头灯与水箱罩的造型基础之外,又添加了更多时尚前卫的运动气息。源自北欧斯堪地那维亚设计风格的S60概念车,也在其头灯上显露了大海的深蓝。尾灯的LED运用,则突出显了时尚与科技感。

  S60概念车采用了大胆的无B柱的设计,它的后门也采用了独特的后拉式设计,表达前卫、新潮的设计语言的同时,还最大限度了留出了宽阔的上下车空间,实在是值得称道。另外,占据整个车顶的全景式天窗也让S60概念对美景的诠释更加到位。

  内部设计方面,S60概念车的灵感则是来自瑞典海岸线的悬崖和海景,由白色和暗铜色相互对比的车内与车身颜色,不由的就让人联想到了海浪与悬崖,可以说S60概念车很好的将激情与沉稳结合到了一起。

  另外,与瑞典知名的水晶玻璃品牌Orrefors合作,共同打造的水晶玻璃悬浮式中控台,则将概念与"景色"进一步的融入到了S60概念车的内部设计之中。中控台自前座一路延伸至后座中央,看上去就似一条白色的水带,从中控台涌出,自车室中央纵贯流过,给人一种清新的舒服的美感。虽然着条美丽的水晶玻璃悬浮式中控台并不会出现在量产版的S60之上,但设计师会考虑在量产版的新S60中局部加入这样的设计。

  在沃尔沃所一贯坚持的安全上,S60 概念车将福特全新开发的碰撞预警系统,带到了大家面前。这套系统能通过雷达、车载摄像头以及一个控制单元,将通过灯光和声音警告驾驶员,在整车时速在km/h时,有效的消除对行人的碰撞。而在更高速的情况下,整套系统则能在驾驶员无反应的状态下提早刹车,以最大程度的减少碰撞所带来的伤害程度。另外,S60 概念车还装配了最新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动力部分,S60 概念车将装配一款1.6L的GTDi汽油引擎,其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82马力;配合 POWERSHIFT 7速双离合变速器、START-STOP系统的情况下,在"DRIVe"模式下,整车百公里油耗只有5升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为每公里120克。据沃尔沃方面的介绍,第一款装配GTDi引擎的量产车型将会在2009年到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