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务部:或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海外采购将常态化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8: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记者鲍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证实,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国进行投资。他称中国海外采购将常态化。

  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被认为是中法关系回暖的重要一步。4月8日下午,在结束与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的会见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对中国媒体透露,中国商务部正在考虑向法国派遣采购团。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并未回答赴法采购团的实际进展,但他确认中国将来可能到法国进行贸易投资活动。

  姚坚指出,当前全球经济的振兴需要各国的通力合作,同时中国经济的发展也需要海外的资源、技术和人才。因此,中国的行业协会和有关企业会继续组织到海外采购,包括欧洲四国,也包括将来可能到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进行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以及包括美国和周边国家。

  今年2月份,商务部曾组织协调了近百家企业赴欧洲四国采购,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欢迎。“今年我们还将陆续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赴其他国家和地区采购。”姚坚表示,相关活动会继续下去,是一个常态的活动。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