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将携手重庆合作开发北部湾经济区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18: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0日电(付琳阁、张琴)“携手重庆合作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介绍会”20日在渝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希望借此机会吸引更多的重庆企业到北部湾开发投资,同时推动广西与重庆地区的开放合作。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瑞贤在会上发表讲话说,北部湾经济区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接合部,拥有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能够为西南地区的货物从北部湾港出海或西南的企业投资北部湾提供便捷的条件。同时,重庆企业在北部湾投资还可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例如重庆的企业到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投资创业,可以在重点产业园区内划定一定的区域,设立北部湾重庆工业区,由重庆的企业进行成片开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认为,现阶段是广西加强和重庆合作的最好时机,由于两地同属西南经济区,双方可以通过交流合作共同学习、探讨,在促进双方发展的同时,扩大西南经济区在全国的影响力。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表示,这次合作开发将对两地经济发展起到互利共赢的积极作用。

  重庆一批面对东盟市场的企业已经落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投资广西的重庆企业已有3000多家,总投资额500多亿元。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