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御银股份:ATM制造龙头 超强大市评级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1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 陈启书

    随着金融行业信息化向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不断增强,ATM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ATM运营商御银股份(002177)经营势头良好。

    截至2008年末,公司拥有合作运营ATM机5281台。从拥有的运营中的ATM机台数来看,公司仅次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实质上已成为国内第七大ATM运营商(剔除运营形式的差异),是国内最大的ATM合作运营商。

    在销售方面,公司计划销售发机台数维持20%左右的行业平均增长。预计2009年公司销售ATM发机数约为2957台,扣除发机未实现当年收益的台数(约500台左右),再加上2008年发机未实现当年收益的台数(约699台),公司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的ATM机数约为3126台,以单台售价9万元计算,预计公司2009年可实现ATM机销售收入约为281.32百万元。

    估算公司市值和股价应该分别为4602.10百万元和30.86元/股,相比实际情况,公司价值被低估。造成被低估的主要原因,客观上是公司独特的ATM合作运营模式导致先期的投入费用很大,当年收益远低于销售业务;主观上是投资者在现实的金融政策环境下对新兴业务的理解以及对公司其他方面的看法上存在着一定偏差。

    如果不考虑未来潜在的ATM合作运营业务的溢价,以2009年每股收益的预测值为基础,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内35-40倍的目标市盈率,则公司未来6个月内目标价格应为29.33-33.52元/股。因此,维持对公司未来6个月内的投资评级为“超强大市”。

    机构来源:上海证券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