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又降息了 您的资金安全吗?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1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据分析,2009上半年整个经济领域都会处于振荡当中,投资者更应该选择稳健性理财工具。

  储蓄型理财产品受热捧

  面对金融风暴,股市、黄金、基金等投资行情一路下跌,"这么大的投资风险,还不如把钱存进银行"成为部分投资者应对"寒流"期的投资选择。记者发现,近来各家银行纷纷推出储蓄型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的热捧。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金融理财师钟其新介绍,在降息周期下,比较保守的投资者将钱存入银行较妥当,若储户担心降息带来的存款收益损失,可适当增加中长期存款比例,也可选择部分储蓄型理财产品。

  据了解,农行推出的一款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颇受投资者欢迎,存款满50天即可获得预期2.9%的收益,收益50天结算一次,起存额为5万元。目前,活期的存款利率是0.72%,50天的期限也较为灵活。据介绍,该投资产品推出后两天,即吸引了1亿元存款。

  如嫌50天期太长,可选择7天通知存款,甚至1天通知存款的储蓄类型。据介绍,所谓7天通知存款即是投资者只需在取款前7天通知银行进行预约即可,办理该类型的储蓄也可享受1.7%左右的利率收益。而1天通知存款即是投资者在取款前1天通知银行预约,可享受1.17%左右的利率收益。比0.72%的活期利率高出不少,因而成为"寒冬"期不少投资者的选择。据了解,目前东莞多家银行均有此类储蓄产品。

  降息周期债券基金利好

  钟其新分析认为,连续降息表明市场已进入明确的降息周期,降息对债市则构成利好。她介绍,国债近一个月大幅上涨,已经反映了央行连续降息的利好效应。短期内,投资者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若年内还将继续降息,债券型基金或将继续走牛。

  此外,在降息周期下,长期投资者可将闲散资金进行基金定投,指数基金由于其分散投资风险较低受到不少投资者选择。据介绍,指数基金运作的核心是通过被动地跟踪指数,在充分分散个股风险的同时,获取市场的平均收益。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