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建行首季拨备增加拉低净利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建行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出现下降,主要原因是当期净息差收窄和拨备大幅提升,而剔除拨备因素后,该行净利润同比实现零增长。

  建设银行24日晚间发布一季报,该行当期实现净利润262.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22%。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前税前利润为429.73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此外,建行一季度利息净收入因利息收益率收窄,较上年同期下降35.66亿元,同时因资产规模增长,并审慎足额计提减值损失准备,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了74.4亿元。不过建行一季度不良贷款率及余额继续实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减少19.64亿元,至819.36亿元,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31个百分点,至1.90%。而同期拨备的大幅提升,为此后应对资产质量可能出现的恶化,预留了相当的空间。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