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毛小人书凝聚一代人情结 拍出5.1万高价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交易会成了书迷们的盛宴

    5.1万 2毛钱小人书拍出全国最高价

  昨天下午,在朝天门三峡宾馆举行的重庆市第三届(全国)连环画交流拍卖会上,原价只有0.22元的《潘必正与陈妙常》连环画,拿下全场最高拍卖价:5.1万元。

  品相越高 拍卖价格越高

  “第131号拍卖品《潘必正与陈必常》,朝花少年儿童出版社,1956年版,一版一次。底价5000元。”拍卖师刚刚宣读完毕,场下的叫价声便开始一波接着一波。

  “六千!”

  “一万!”

  “一万八!”

  “两万!”

  “三万!”

  “三万五!”

  ……

  经过近30次轮番叫价,22号举牌喊出“五万一”的新高度,现场顿时一片寂静。

  “成交!”拍卖师一锤定音,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登记资料显示,22号买家是广东人。

  “这本书讲述的是宋朝时期,一对年青男女与封建势力斗争,最终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原价才2角2分钱。”活动主办方、重庆连环画爱好者联谊会秘书长腾飞介绍,根据连环画的外观损毁程度,分为十品,品相越高,收藏价值就越高。“这本书品相达到9.8,基本上完好无损,所以拍到了全国最高价。”

  定价过高 过半拍品流标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共有134本(套)书进行了拍卖,大约有一半拍品流标。记者在拍品目录上看到,有53本连环画的定价在千元以上,上万元的有9本。

  “心理价位明显高于市场价位,定位不准是导致流拍的主要原因。”秘书长腾飞表示,“金融危机中大家格外谨慎,难免过高估计自己的藏品。”

  “一些定价几千元的拍品,不是也拍出来上万的高价吗?”从北京来参加连环画交流的张先生认为,只要物有所值,一定会得到收藏家的认可。

  记者 田莉 文 罗川 摄

  记者手记》》

  小人书这么值钱

  拍卖会大厅外,是“连友”(连环画爱好者的昵称)们自发形成的“跳蚤市场”。定睛一看,嘿——《小兵张嘎》、《大闹天宫》、《孔雀胆》……顿时勾起童年回忆无数。可一问价格,真是吓死人——原价两三毛的小人书,起步价十块。一套老版的《三国演义》,60本全集喊价四十几万。记者一边小心翼翼把书放回原处,一边暗自埋怨:“早知这么值钱,小时候就该好好地把这些小人书保存下来。”

  一位刚从四川内江来的“连友”,挤不进内场,便在电梯口前摆起地摊。他告诉记者,只要是西南地区的连环画交流,自己场场不落。“收藏连环画,也是一种情结。我今年四十多岁了,看着一本本的小人书,感觉这就是自己生活的一种缩影。”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