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出局 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大变脸(附股)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5: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在本月陆续出炉的一季报中,上市公司喜忧参半的业绩表现并未给投资者太多惊喜,反而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大换位”却引来市场关注。

    记者 马超彦 实习记者 刘明涛

    今年以来股价大幅上涨,使得那些在去年底就“潜伏”进来的资金获利丰厚,因此在一季度选择套现退出。但不能就此认为机构在减持,或许更多是调仓行为。

    在本月陆续出炉的一季报中,上市公司喜忧参半的业绩表现并未给投资者太多惊喜,反而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大换位”却引来市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已发布季报的公司,发现有多家公司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已经较去年底发生了“大变脸”。

  冠军基金开始“淡出”

    作为2007牛市的“新星”中邮系基金一直都保持着出手猛、仓位高、善抓热点、打游击的操作特点,这种操作手法也让其在2008年遭到重创,管理的中邮核心优选、中邮核心成长在去年净值损失均超过了60%。然而公司管理层在经过大变动后,今年一季度再度崛起,中邮核心优选更是以净值增长45.53%的业绩封王。虽然业绩大幅增长,但中邮系基金已经开始大幅“淡出”去年年末超配的房地产、煤炭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粮地产昨日公布的年报中发现,中邮核心成长和中邮核心优选曾于去年四季度分别增持6618.59万股和2296.6万股,以持有7100.73万股和2596.6万股成为公司第二和第三大流通股东,然而随着中粮地产一季度股价从4.9元涨至7.19元,区间涨幅达49.79%,中邮基金也在一季度大举减持其手中的股份。同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中邮核心成长减持3160.73万股;中邮核心优选减持1396.6万股,减持后,中邮核心优选也落到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

    与此同时,另一家昨日公布一季报的房地产公司泛海建设也遭到了中邮基金的无情“抛弃”。资料显示,中邮核心优选和中邮核心成长曾于去年年报分别持有泛海建设2523.89万股和1997.38万股,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然而同样这两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都双双退出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此外,中邮基金还大举抛售金地集团、万业企业、陆家嘴、中华企业这四只地产股;煤气化、国阳新能、西山煤电这三只煤炭股也被中邮基金减持。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