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保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保开出首笔险资百亿债权投资

 

CCTV.com  2009年04月30日 11: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保险资金对天津滨海新区开出大规模投资“第一单”,中国人保天津滨海新区100亿交通项目债权投资计划正式成立。同时,人保与天津滨海建投集团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也在津举行。

  据悉,该债权投资计划分为5年期、10年期两个项目,分别募集50亿元,合计募资100亿元,用于支持天津滨海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去年底,国务院发布关于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和保险资金投融资功能,引导保险公司以债权等方式投资交通、通信、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农村基础设施项目”。保监会今年发布了基础设施债券计划设立规则及投资政策。

  中国人保总裁吴焰对本报记者表示,从社会和行业发展看,该投资计划是保险业贯穿金融国九条,维护当前金融稳定的成功案例,体现了保险业以具体行动支持经济发展。同时,也是保险公司在原有保险保障功能基础上,通过有效的资本融通手段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

  他坦言,当前债券市场收益不是特别乐观,对保险公司而言,采取债权计划方式投资中长期项目,获得稳定投资收益是一种较理性选择。

  据了解,去年1月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人保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人保将充分依托滨海新区独特的发展环境,发挥综合优势,并将与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在资本运作和保险业务方面深化合作。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