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黄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念金条:销量下降20% 小规格金条销量独好

 

CCTV.com  2009年04月30日 1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资料图

  上周末,由中金公司推出的“建国60周年金条”在苏城上柜,然而同样的黄金,同样的制造商,半年前苏州市区56公斤贺岁金条两三天内售罄,而直到昨天,苏州许多金店里依然摆放着各式“建国60周年金条”。不过,在黄金价格扑朔迷离的2009年,精明的苏州人并没有彻底放弃黄金。在纪念金条总体遇冷的同时,小规格纪念金条依然畅销。

  销量下降20%以上,“大块”金条卖不动

  昨天上午,观前街某老字号金店的纪念币柜台前很是冷清,只有零星几个市民围在柜台前翻看着关于建国60周年金条的宣传册,多数顾客在犹豫了半天后,还是离开了柜台。一位顾客表示,这两天黄金涨跌很是频繁,虽然建国60周年金条很有纪念价值,感觉风险还是太大。“纪念金条每克价格要230元,比投资金条贵了很多,又不能回购,还是等等再说。”据该店经理介绍,直到昨天,该店金条的销量一直处于疲软状态,每天销售量仅在200克左右,和去年同期相比至少下降了20%以上。而另一家金店的负责人也抱怨金条难卖。“特别是50克以上的金条几乎无人问津。”据他介绍,半年前,牛年贺岁金条开售时,该店一天内就售出了近10公斤金条。但直到昨天,他们一共只卖出了3公斤左右。

  众人热捧,小规格金条断货

  在纪念金条滞销的同时,小规格纪念金条却很是抢手。在观前街龙凤金店,吴大爷把手中20克和50克两根金条掂量了一会后,还是选择了20克。“50克太贵,20克做个收藏正好,跌价了也会少亏一点嘛。”据该柜台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前来购买金条的顾客中,近80%都会选择10克至20克的金条。在姑苏金店,10克规格的金条在上柜第二天就被抢购一空。该店相关负责人分析,价格较低无疑是主要原因。“这两种规格金条的价格比较适中,很多家庭都买得起。另一方面,无论是收藏、投资、保值,还是送礼,这两种规格都比较合适。”

  对此,农行苏州分行CFP国际金融理财师王顺认为,近期美元的走强使国际金价走低,目前金价处于震荡期,黄金每盎司900美元已成为阻力点。但近日猪流感的出现,使得略微回暖的世界经济再次受到影响,再加上预期的通胀压力,黄金避险功能得到加强。为此,他认为现在市民可适当购入黄金。但他指出,最好购入投资金条而不是收藏金条。“收藏金条虽然具有收藏性,但价格高于金条的实际价格。而收藏价值很难评估。”同时他建议市民在选购收藏金制品时,可重点考虑那些带有面值的“官金”,收藏价值会比较高。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