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金融业在美国经济中比重将下降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1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专电美国《纽约时报》周末副刊2日刊登一篇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访文章。奥巴马在文中表示,新的监管会限制金融业“涉足大规模风险”,该行业未来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将下降。

  奥巴马指出,随着监管对大规模资金杠杆和冒险行为的约束,到本轮经济衰退结束后,金融业在美国(经济)中的作用将有所不同。

  奥巴马说:“华尔街仍将是我们经济中大的、重要的一部分,像(上世纪)70、80年代那样,但不会成为我们经济的‘半壁江山’。在过去10年中,金融业利润在我们所有的利润中占据了如此重要的分量。这种状况我认为应有所改变,我认为这不正常。”

  这位美国总统还说,一些过去习惯于在金融行业找工作的人,以后或许会考虑转向其他行业,比如工程技术领域。“我们不想让美国所有在数学方面有才能的大学毕业生都变成金融衍生品交易员。”

  在接受采访时,奥巴马着重谈及监管的重要性。他认为加强监管将有助于重塑全球资本对美国市场的信心。他指出,监管的重点应该是金融机构如何实现必要的功能,而不是能否满足相应的法律形式。他认为,在这方面加拿大值得学习。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