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绿色新净界",多位领导视察南京依维柯展台

CCTV.com  2009年05月05日 1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多辆展车皆以绿色环保科技为特色的南京依维柯在本届车展上风头不小。由于其在以轻客及改装车为主的商用车市场上有着风向标的重要地位,南京依维柯在车展期间不仅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也迎来多位领导人的参观视察。
专题:2009上海国际车展

何光远参观装备F1C发动机的客车底盘

何光远参观装备F1C发动机的客车底盘

      多辆展车皆以绿色环保科技为特色的南京依维柯在本届车展上风头不小。由于其在以轻客及改装车为主的商用车市场上有着风向标的重要地位,南京依维柯在车展期间不仅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也迎来多位领导人的参观视察。国家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等多位领导人对南京依维柯在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技术研发和应用上的突出成就做出了高度评价。在能源和环保趋势需要大力强调的今天,南京依维柯以"科技领航路,绿色新净界"为主题的"未来科技城"展区成为整个车展期间的突出亮点。

      何光远非常关心新能源的技术研发和应用,他表示能源问题是困扰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对于中国实际情况而言,能源的问题更为重要和迫切。南京依维柯此番展出的全电动轻客可谓是一份满意答卷,其黄绿车身上的世博会专用标志在展区相当醒目。陪同参观的南京依维柯副总经理桂龙明向何光远介绍,这是一款零排放、零污染的全电驱动产品,而且是一款在技术上已经相当成熟,能投入实际使用的量产型电动轻客。
  
     
张小虞参观客车底盘

张小虞参观客车底盘

      目前,依维柯的同类纯电动车产品已经交付国家电网投入日常服务,而到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这款零排放的纯电动车也将成为指定用车。工作人员介绍,依维柯纯电动轻客除具有无可比拟的环保优势外,节能性也相当突出,百公里耗电量约为40千瓦/小时左右,仅相当于普通客车5升油耗。4小时充满一次电后,续驶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安静、稳定的运行状态亦将换来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此外,南京依维柯在传统发动机的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上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样是世博会指定用车的南京依维柯PowerDaily宝迪A50轻客,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批达到国IV排放标准的柴油轻型商用车,应用了与欧洲同步的依维柯F1C发动机,傲人的低油耗数据更显示了这款产品在‘节能‘与‘减排‘上的统一。这款车在车展开幕前日交付至上海世博局手中,即将投入世博会嘉宾接待服务。

      另有一款整体式厢货车也受到几位领导的关注。这是国内第一款真正的高端专业城市物流车,有着7.57立方米的货厢空间,超过1.1吨的载物能力,在动力方面则具备大功率、大扭矩、最高时速达130KM的强劲性能,以及远低于同类产品的百公里低油耗值,并在车厢内部配置了物流专用附件。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向参观领导亲自演示了后厢装运的操作情况,水平放下后还可以电动升降的厢盖让货物装入车厢内变得轻松无比,效率大为提高。张小虞会长还饶有趣味的站上升降厢盖体验。他表示:实效性与环保性高度一致是未来城市物流的发展之道,这种高效敏捷、节能环保的整体式厢货有望成为未来城市物流配送车型的样板。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