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本多个“第一”打造国际化车企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每逢月度年度,总有业内分析人士在讨论各个汽车企业的总体销量、车型销量等,试图从中找出最优秀的企业、最优秀的车型。然而,每个企业车型数量不同,每个车型的成绩也不尽相同,因此直观的数据有可能造成一定的误导。
广本无疑是其中的典型。它的车型并不多,但车型成功率却可以算上第一。不仅如此,在售后服务、环保等方面,也有诸多行业第一。重新审视这些“第一”,有可能引发我们对车企更全面的认识。

车型成功率第一


    在中国国内车企中,广本的车型不是最多的,但是产品市场销量成功率却是最高的。广本推出的四款车型款款都是汽车市场炙手可热的精品车型,成功率之高独占国内车市鳌头。一门四杰雅阁、锋范、飞度、奥德赛长年畅销不衰,长期占据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创造了汽车销售市场的多个第一。


    雅阁曾经创造了月销量19连冠的惊人业绩,换代车型第八代雅阁从08年上市以来,高开高走,斩获2008年度销量冠军和年度车型称号;飞度上市以来就成为紧凑车市场的标杆车型,新一代飞度自去年年中换代上市,重新确立了国内紧凑车型的新标准;CITY锋范作为广本第一款中级车型,刚刚上市就成为国内最受关注的中级车之一,成为社会主流人群锋范一族最钟爱的座驾;中高档MPV车型奥德赛可以称得上是国内MPV市场中的常青树,上市多年来一直居于该细分市场的前三甲行列,多次夺得月度销量冠军。


    探究广本车型销售的成功因素,源自其全球同步的品质。广本同步引进本田全球首发的车型,产品的品质和性能,都具有国际领先性,在节能环保、动力性、安全性和功能性方面均是上乘。

第一家“4S”店


    只有真正以顾客需要为发展最高目标的企业,才能真正赢得市场。广本正是每一步都切实为车主着想,在销售、服务的观念和技术上推陈出新,先进的服务理念、出色的服务能力,最终也为企业自身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


    1999年,广本首先在广州成立了我国第一家汽车4S店,给广本车主提供四位一体的“4S”销售服务模式。实践证明,4S模式具有信誉更好、专业化程度更高、售后服务更有保障、更人性化等特点,引领国内汽车销售服务的新模式。4S店模式为销售服务终端与厂家之间建立了紧密的产销关系,具有购物环境优美、品牌意识强等优势,更好地为车主提供售后服务。


    随着4S服务模式的推出,广本率先推出“服务技能大赛”、 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等,在用户服务方面一连串的创新行动,极大提高了销售、服务终端的服务水平。如今,广本四百多家特约店覆盖全国各地,为广本车主解决了后顾之忧。

第一个绿色工厂


    从建立之初到现在,10余年来,广本作为负责任的企业一直走在同行业的最前面,为社会的环保节能、公益事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体现出了深沉的社会责任意识,担负起了一个国际化企业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


    2006年,广本增城工厂正式投入生产,这是国内汽车行业中第一个污水零排放的工厂。增城工厂基于广本一贯的环保理念,全面地考虑了环保问题,在处理工业和生活“三废”以及降噪方面投入巨资,导入最先进的技术,通过领先的污水零排放以及导入水性涂装等环境技术,成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工厂。 增城工厂不设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经过处理后100%回收重新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在建设“绿色工厂”之余,广本还率先提出了“绿色采购”和“绿色销售”的理念,将环保概念向供应商和特约店延伸。同时,广本还斥巨资植树造林,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环保、慈善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之中如果能抢得一个“第一”已足够令人刮目相看。广本凭借深厚的社会责任感、高远的企业发展视野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创造了行业内的多个第一,成为汽车业最具代表性的车企之一。在它的每一次开创性举动、每一次独领风骚的市场表现背后,折射出了一个国际化企业所具有的特质。

责编:左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