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开发银行将支持内蒙古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2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8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获悉,2009年起,该行将通过内蒙古日信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一融资平台,为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提供贷款。

  据内蒙古建设厅厅长李振东介绍,为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近年来内蒙古加大了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力度,并计划到“十一五”末,实现所有旗县政府所在城镇有污水处理厂的目标。但是至今年4月底,内蒙古已建成污水处理厂38座,仅占规划总数的33.9%。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初步统计,2009年和2010年,内蒙古城镇需续建、新建污水处理厂78座,续建、新建、改建配套污水管网共计4875.6公里,预计总投资额约为64.73亿元。如果扣除在建项目已到位的资金,所需的在建、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资金约为51亿元。

  据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王伟化介绍,根据贷款合作协议,在统一融资、委托代建、分项提款、统一还贷的大原则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授权自治区财政厅、建设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内蒙古日信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代建协议,以内蒙古日信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融资平台统一向国家开发银行融资、还贷。

  按照协议,申请贷款的项目资本金比例不能低于20%,贷款以内蒙古日信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代建协议项下的权益、收益质押担保,实行项目资本金与贷款资金同比例到位的发放方式。贷款利率也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的基准利率,期限为5年,宽限期不得超过3年。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