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137亿元银团融资保障高速公路建设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20: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城投高速公路项目总金额137亿元的

    8日上午正式签署,为上海A15、A16、A17三条高速公路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目前,A15(机场高速)和A16(沪苏高速)在建,A17正在抓紧前期研究工作,预计在年内开工。

    据悉,这三条高速公路总投资210.87亿元,除政府支持资本金外,需融资约137亿元。为此,上海城投总公司启动项目融资工作,组建了以工行、国开行、浦发行为牵头行,中行、民生银行、建行、农行为参与行的项目银团。上海城投于2008年初投资成立了沪申高速公路建设公司,主要承担上海市政府收费还贷型高速公路的投资建设和部分已建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该公司承建的A15、A16、A17公路,将有效缓解世博会期间上海城市道路交通的拥挤情况,增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洋山深水港等对长三角地区的辐射功能,有助于构建苏浙沪长三角区域的“三小时都市圈”。

    A15公路是一条连接浙江与浦东国际机场的交通大动脉,全长83公里,是目前在上海境内东西走向最长的高速公路,投资总额163亿元,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A16公路是连接上海与江苏的又一条大动脉,工程一期(上海境)全长7.8公里,投资总额12.5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世博会前投入使用。A17公路连接A5公路和外环线环北段西端,全长11.7公里,投资总额36.7亿元。作为上海政府性投融资主体、重大项目建设主体以及城市基础设施运营主体,上海城投公司为保障重大项目资金供给,邀请国内政策性银行和国有银行作为项目的牵头行,负责组建项目银团。

    根据项目规模,每个银团由5至10家商业银行组成,为项目提供建设资金支持。“十一五”期间上海城投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000多亿元,今年项目投资额约为500亿元,创历年新高。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