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大银行争相下调网银手续费揽客

 

CCTV.com  2009年05月29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专电(记者姚玉洁)继花旗银行宣布个人网上银行境内人民币转账费用全免后,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中资银行也纷纷下调网上银行转账业务费用,以招揽客户、分流储蓄网点柜台压力。

    交通银行近日宣布,从6月1日起,下调个人网银同城跨行汇款交易手续费:从原来按汇款金额的0.7%下调到0.2%,最高收费则从原来的50元下调到20元。

    光大银行也宣布,对个人网银转账汇款功能中的“本行转账”项、“跨行汇款”项手续费打3折,打折后本行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率由原来的0.5%降至0.15%,手续费上限也相应调低。

    此前,华夏银行宣布,从今年4月8日起至年底,对个人网银客户实施更大幅度的手续费优惠:本行异地转账正常标准按转账金额的1‰收取,不足1元按1元收取,最高收取10元,但优惠期间5折;而跨行同城和异地转账一个工作日到达收款行,按转账金额的1%收取,最低1元,最高收取50元,优惠期间3折。

    而按照民生银行从4月15日开始施行的优惠费率,个人普通卡客户通过网银进行同城跨行汇款,手续费不及柜台手续费的4折,网银异地同行汇款仅相当于柜台手续费的2折。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在办理网银业务时成本很低,几乎不占用人工成本,又可减轻网点柜台的营业压力。从客户的角度来看,相比到银行柜台办理汇款业务的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等麻烦,网上银行更为便捷。银行正是看准这一市场,纷纷调低网银交易手续费来“招徕”生意。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