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调查报告:全球69%机构投资者认为股市难言好转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4日电巴克莱资本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全球69%的机构投资者并不看好近期全球股市的反弹趋势,认为复苏只是暂时的,还会出现新一轮的衰退。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巴克莱资本的报告表示,自3月份全球股市见底反弹以来,《金融时报》环球指数涨幅已经超过60%,大有从熊市向牛市转换的趋势。但巴克莱资本在对包括各国中央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以及国际企业客户在内的全球605个投资机构的调查发现,只有17.5%的被访者认为风险资产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69%的人认为,近期股市的强劲反弹并不意味全球经济出现根本好转,世界经济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呈U型或W型走势。这意味全球经济增长在逐步复苏之前还会有一段时期表现疲软,或者复苏只是暂时的,还会出现新一轮的衰退。只有4.5%的被调查者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呈V型,触底之后的趋势将是一路反弹。

  巴克莱资本公司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大卫·沃说,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机构投资者预计全球消费,特别是美国的消费不会持续增长。而消费的持续增长是经济长期增长的必要条件。60%的投资者认为,近期股市表现只是一种熊市反弹,投资者依然将大量资金留在手中,对市场持观望态度。

  调查报告显示,91%的被调查者当前对投资风险资产持谨慎态度,只有9%的投资者在放手一搏。

  调查还表明,投资者对亚洲的经济增长前景最为乐观,57.5%的被访者认为,在未来3个月中,亚洲新兴经济体证券市场的资金流量将超过拉美和东欧市场。大卫·沃说:“现在人们的一个强烈共识是,亚洲将是『中国效应』的受益者。”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