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保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空难国内遇难者获赔960万 航意险重受关注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法航空难事件,再次给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敲了警钟。记者从太保北分、泰康北分等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这几天交通安全意外险产品网上浏览量出现增长。“包括航空意外在内的交通综合意外险在线投保有所上升,客服电话中咨询意外险的人也有不少。”太保北分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意外险可以累加赔付

  法航空难中一位遇难中国乘客为国内某寿险公司的客户,其指定受益人或家属按合同约定,或将获得该公司960万元的赔偿,这将是中国保险业史上最大的单笔个人保险赔款。除了获得自行购买的商业保险外,还将获得航空公司的责任保险赔偿。这意味着上述遇难中国公民的指定受益人或家属,除960万元赔偿以外,至少还能获得10万欧元——近97万元人民币的赔偿。两者相加超过1050万元。如果该遇难者还有其他保险保障,比方航空意外险,获赔额将更高。

  航意险购买比率偏低

  尽管航意险这几年经历了多番改版,但记者了解到,并非每位乘坐飞机的人都会购买保险。也就是说,还有人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裸飞”。

  目前,航空意外险除通过保险公司购买之外,还可直接在机场专柜购买。在机场直接购买的航意险保障期仅为几小时的航程,一旦飞机抵达目的地,保障也随之结束。因为保障时间短,保费相对便宜。不同保险公司的价格略有差异,一般国内旅行20元保费可保40万至60万元。

  中长期交通意外险很必要

  航意险单次使用后就会失效,可以在机场临时救急购买,但目前各公司几乎都有的综合交通工具意外险保障范围则更加广泛。综合意外险保障涵盖多种常见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轮船、火车、出租车、长途客车,保障时间灵活,一般为数天至一年。与每次搭乘飞机时购买航空意外险相比,既省钱又省力,对于经常外出的人来说十分必要。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