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媒体积极评价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8日电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日本主要报纸8日均对此次对话作了报道,并认为对话取得了积极成果。

  《朝日新闻》报道说,两国同意在日本国际合作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间建立援助两国企业共同参与发展中国家开发活动的框架。在亚洲等地的发展中国家开发方面,两国企业均面临欧美企业的激烈竞争,上述措施意在通过促进分别拥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日中企业联合开展项目,加强两国企业的竞争优势。

  此外,日本媒体还注意到,双方在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防止贸易保护主义、加强节能环保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并签署了涉及广泛领域的合作文件。《读卖新闻》的社论指出,日中两国加强合作,对世界经济早日恢复很重要。两国在对发展中国家援助方面达成一致,也被认为有助于亚洲等地经济加速增长。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