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社科院报告称新一轮城市化浪潮将开启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0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15日在京发布的《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2)》认为,2009年,大规模的投资建设及产业振兴计划将开启中国新一轮的城市化浪潮。

  蓝皮书显示,政府再度重启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出在未来两年多时间内投入4万亿元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其中相当部分被投向了城市化建设,投资规模及投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同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也相继出台。可以预见,2009年,大规模的投资建设及产业振兴计划将开启中国新一轮的城市化浪潮。

  蓝皮书还指出,2009年国家发改委将抓紧制定成渝经济区、江苏沿海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和促进中部崛起等一系列区域发展规划,加快报批和实施《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及《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以充分发挥城市密集区在突破行政区划界限、优化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中国城市密集区的发展将进一步加速,并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相对成熟的市场环境、较强的创新能力、密集的人口以及具有强大购买力的消费市场,成为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的中坚力量,其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引擎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