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年法国政府耗资7亿欧元刺激车市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新华社巴黎电 法国负责运输事务的国务秘书比斯罗17日表示,政府今年不得不拿出7亿欧元为刺激车市政策“埋单”。

  为了刺激受危机影响的车市、减少废气排放量,法国政府先后推出了新车置换和废旧购新两项环保鼓励政策。购买小排量环保新车的人可以从政府获得奖金,购买大排量污染型的新车则要征收额外税款。该政策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小排量车的畅销也使法国车市相比其他欧盟邻国表现更为坚挺。

  然而,对于提供奖金的政府来说,该政策的成本越来越高,因为对污染型汽车征收的额外税款根本无法与奖金发放总额相比。比斯罗预计,今年新车置换奖的资金亏空将达到4亿欧元,废旧购新奖的亏空也会达到3亿欧元。

  不过,比斯罗表示,政策极大地支撑了法国家用新车市场,去年法国家用新车销量仅下降了0.7%,而欧洲地区的降幅达7.8%。由于法国车商在小排量车方面占有一定优势,车市刺激措施为汽车行业保住了近万个工作岗位。(芦龙军)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