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保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买保险莫被红利"迷了眼"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沈阳市皇姑区的王大爷到银行续存定期存款,营业厅的保险理财经理推荐王大爷购买保险理财产品,并承诺该产品的利率两倍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还可以分红,并有礼品赠送。王大爷高兴地买了经理推荐的保险产品,可到期却没有得到宣传的利率和红利,只好到消协部门进行投诉。被红利"迷了眼"的他,没想到买保险会遇到这样的风险。

  由于存款基准利率下调,百姓存款利息收入与以前相比明显减少,各家银行网点均设立了保险理财柜台,通过高利息、高红利并可以提供保险保障来吸引众多储户购买保险理财产品。普通百姓对金融产品知之甚少,根本无法理解保险理财合同中让人眼花缭乱的条款,只是听从保险推销员口中的具有诱惑性的回报而购买了理财产品,结果非但没有得到红利,就连推销员承诺的高利息也无从实现。

  辽宁省消协透露,目前保险理财产品纠纷成为了投诉一大热点。专家认为,很多保险理财推销员在拉储户购买理财产品时,过分夸大理财产品的功能,刻意隐瞒了理财产品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的风险。消费者购买的理财产品的回报,往往与其宣传有较大出入,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业内人士介绍,保险理财合同包含了复杂的权利义务条款,就连专业人士都很难明确其内容,普通消费者面对如同天书一般的条款,根本无法明晰自己被强加的合同义务,其公平交易权往往受到了严重的侵害。为此,消费者在购买相关产品时,不要只关注红利和礼品,更应明确保险单中隐藏的风险。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