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周财经:中国经济"年中报" 股市"二次探底"论升温

 

CCTV.com  2009年06月27日 0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即将走完一半,多位中央高层最近展开了一轮密集的调研考察。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如何、企业在经济危机下的营运情况、当地的就业民生问题等成为中央考察的重心。

  当下沪指临近3000点关口,一些基金经理开始讨论A股有没有再次探底的可能。他们认为,应密切关注PPI、民间投资增速等数据。

  今年春节以来,上海楼市成交逐月放量,分别反映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价格走势的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上海二手房指数,分别于今年3月起止跌、回升。上周末,17个楼盘集中上市,多个楼盘出现彻夜排队现象等消息见诸媒体。

  随着国家一系列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政策的逐步落实,5月份我国消费增速继续保持小幅加快态势,消费信心有所恢复,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记者踏访上海、宁波、连云港和青岛4个亿吨大港发现,今年前5个月,这些港口吞吐量虽呈持续下滑态势,但自3月份开始,降幅开始逐月“收窄”。

  根据4、5两个月主要经济指标的表现及走势分析,二季度GDP预计可能接近8%,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止跌回升之势。

  央行提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严防信贷流入股市楼市 突查月末冲动何来?

  银监会强调贷款发放必须用于满足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需求。同时,防止出现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前五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2.9%,降幅比前两月缩小14.4个百分点。

 金融危机改写中国经济版图

  中国经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地改变着世界,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地被世界改变。

  专家解读

  这次危机已从金融危机变成了实体经济的危机,我们必须关注实体经济。

  姚景源:我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产能过剩及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都能够有效地阻止通货膨胀。

  过去几年形成的过热趋势导致了GDP高速增长,不要指望经济一年两年就能调整完。

  看09年财政赤字,不能单从指标看,要从全局看。

  在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审计署共审计了55个中央部门,延伸审计285个所属单位,发现违规问题40.5亿元,损失浪费问题4.67亿元。

  李应明透露,2010年1月份将迎来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国家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新的政策,以进一步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

  工商银行总行网站发布重要公告,将调整23项个人金融业务的收费标准,其中20项标准为上调,平均涨幅超过100%,涉及异地汇款、ATM异地存取款、信用卡资信证明等项目。

  在不断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诉讼的同时,美国与欧盟又“不约而同”地向我国稀有金属出口配额施压。当地时间本月23日,欧盟和美国就这一问题提请世界贸易组织(WTO)审查,要求我国增加锌、锡、钨和黄磷等原材料的出口数量。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4日说,今年以来,中央财政预算执行的主要问题是财政收入下降较多,收支矛盾突出,完成预算任务艰巨。

  中钢协会公布了对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调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该中心不得从事进口铁矿石任何贸易、交易活动,必须进行内部整改并更名。

  政策调整后,甲类香烟的消费税从价税率由原来的45%调整至56%,乙类香烟由30%调整至36%,雪茄烟由25%调整至36%。

  国土资源部系统调查结果表明,目前我国地价占房价平均比例是23.2%,所谓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了房价是没根据的,也是没道理的。

  国美电器停牌近7个月今日复牌,全日冲高回顺,收盘报1.89港元,涨0.77港元,较停牌前收盘价1.12港元大涨68.75%。

  IPO重启后的第二单依然花落中小板,万马电缆拟发不超5000万股,7月2日网上网下发行。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