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龚方雄:3000点绝非年内高点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3000点绝对不是今年大盘的高点。今年年底,大盘站在3000点以上是不成问题的。但大盘能否上4000点,我信心不足。”昨日摩根大通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及首席中国经济师龚方雄在深圳发表演讲时称。他说,中国经济在回暖,中国的经济会越来越好。目前资本市场正处于牛市的初级阶段,对投资者来说是难得的“买点”。  龚方雄称,中国经济肯定是在回暖,目前看来,国内资本市场的牛市才刚刚开始,市场的表现比想像的还要好一点。大盘银行股还没有上涨到位,沪市3000点绝对不是今年的高点。

  他说,银行一季度信贷规模达到4.6万亿,但银行贷存比还是很低,很多贷出去的钱又回流到银行体系变成存款。很多新开工的项目还没有花这个钱,这些钱暂时存在银行,随着未来开工项目越来越多,这部分钱会从银行存款账户里逐渐流走。未来贷款增速会下降,但是银行整个经济体系流动性反而会改善,银行贷存比例还会上升,边际利润才会增加。此外,目前有着加息预期。一般来说,加息周期中,银行最容易赚钱。龚方雄称,下半年除银行业绩会有大幅提升之外,房地产行业和汽车行业的业绩也有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中这三大板块还将迎来一轮大的涨幅。

  他认为,对于投资来说,钢铁、电信板块不能长期持有。龚方雄说,中国的钢铁行业一直处于产能过剩。这种行业很难持有赚钱。此外,电信服务业也不看好。全球市场中3G行业没有一个盈利,全部是亏本运作。

  “现在看世界经济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差,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些跟出口相关的、跟贸易相关的,如航运板块会不会作为一个黑马,变成白马下半年跑出来,这个大家值得观察。”龚方雄称。

  对于深圳的房地产价格,龚方雄称,和上海相比,深圳房地产价格比上海便宜30%、40%,深圳房地产价格还是有上涨的空间。“如果大家买不起房,房地产股票还是可以买一些。我们看好这个板块。你看深圳房价,很多楼盘已经回到2007年高点,但房地产股票离高位还差多少?这个机会还是有的。”龚方雄说。

  在昨日的演讲现场,就有投资者质疑,目前大盘接近3000点,不少人感觉到风险正在加大,但国外投行分析师在唱多股市,这是否是国外投行撤退时放出的“烟雾弹”。

  对此,龚方雄回应称:“我们的观点从来是跟烟雾弹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说出观点后,根本不会跟我们资产管理部门交流。”。他说,《货币战争》这本书对国内影响太大了,国内很多人头脑过于复杂,很多事情从阴谋论角度看,往往误了自己的事。“我在市场上讲话,一般不会随便讲话,很多东西我会深思熟虑才会讲”。

  龚方雄还批评国内很多分析师,在分析时视角太单一。他说,很多股票分析师“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只看到行业的情况,看不到全球大局。投资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事情。在市场拐点到来时,投资者千万不要听公司管理层的,分析师往往也是滞后的。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