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参与债券交易试点上市银行 不得进行股票类交易

 

CCTV.com  2009年07月03日 08: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债券信息网2日发布的《中国银监会关于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指出,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的上市商业银行不得进行股票类证券的交易,以及因市场因素变化可能转为股票类证券的产品(如可转债)的交易。

  该文件还明确了上市商业银行参与证券交易所市场债券交易的具体条件。此外,在交易所参与试点的银行,其登记、托管和结算都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办理,如果银监会认为有关银行不具备交易所发债的能力或有较大的投资风险,有权责令其停止试点资格,或采取审慎的监管措施。

  业内人士认为,从通知的具体内容看,国内大多数银行都具备到交易所发债的资格和能力,不过由于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的规模和交易方式有所区别,预计银行大量进入交易所债市还需一定的时间。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