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指创八周最大周涨幅

 

CCTV.com  2009年07月04日 1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本周后三个交易日A股三连阳,沪指直逼3100点,蓝筹股成为市场的发动机。而在股指的快速提升过程中,A股的风险也在本周逐渐累积。昨日沪指涨0.92%,收报3088.37点,创下13个月来新高。沪指的周涨幅达5.5%,为最近八周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市场的上涨格局在本周并没有太大变化。昨日沪深两市下跌的股票达到668只,占41%。中小盘市值股票涨幅不高的情况在延续。市场上领涨的股票是地产股,全线飘红,其中招商地产等9只个股涨停。

  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指出,“地产股下半年的业绩预期看好,而招商地产可能是中报业绩就能看到大幅改善的个股。”

  整个一周,蓝筹股仍是上涨的主力,银行、保险、石化(采掘)、地产分别在本周轮番推动市场上行。这些板块,要不是目前沪深市场估值的洼地,如银行、采掘行业中的煤炭,要不就是处在历史PE范围内的低点。

  不过由于股价的快速上涨,这些行业的估值优势正在缩小。一名基金经理指出,现在看来也就银行股存在估值的优势。

  沪深A股本周的强劲走势背后,是投资者对经济预期的向好。不少机构投资者预计下半年企业盈利将好转。

  ■ 业内观点

  市场存波动风险

  即将掌管银华内需基金的基金经理齐海涛昨日说,随着终端需求的复苏,下半年PPI会进入上升阶段,企业盈利将出现明显好转。

  上半年的股市流动性推动的因素很大,多数机构认为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占比会更大,蕴含着波动的风险。

  友邦华泰基金投资总监梁丰指出,估值的快速提升与业绩预期之间的落差,以及货币政策的调整都会引起市场的波动。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