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同平台将推多款车型 东风风神S30下线本月上市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08: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上海车展实拍:东风风神S30

  6月30日,东风集团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轿车风神S30在武汉下线,并将于本月正式上市,这标志着国内三大汽车集团已悉数完成自主品牌轿车的战略布局。而在S30平台上,还将陆续推出两厢轿车、旅行车以及混合动力等车型,这一平台也将成为东风风神今后的主力平台。

  今年设计产能6万辆

  作为东风风神品牌的首款车型,S30选择目前市场份额最大的A级车市场作为切入点,并以家用轿车定位为主,今年设计产能可以达到6万辆,明年超过8万辆。

  S30的研发历时四年,在东风自身研发实力的基础上,广泛地进行外部合作,造型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合作,底盘调校与保时捷公司合作,并由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进行整体开发。

  S30的长宽高分别为4502mm、1740mm、1465mm,轴距达到2610mm,沉稳大气而不失动感时尚的外观,很好地树立了自身的品牌个性。主流家用轿车的4门电窗、电动天窗、真皮坐椅、自动空调等均出现在S30上,更高端的DVD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则出现在选装配置中。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S30的目标客户是一线、二线城市创业的移民英雄,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原住民创业英雄。

  S30平台将推多个车型

  在S30上市推进的同时,东风乘用车公司已在同步推进后续车型研发。据悉,在S30的平台上,将推出两厢轿车、旅行车以及BSG混合动力轿车等车型。其中,两厢轿车有望于明年年初问世,并有望同样搭载1.6L发动机,价位与S30接近。东风风神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风神两厢轿车的命名已确定,有望延续以字母数字命名的形式,首字母将以“H”开头。

  此外,风神的旅行轿车有望于2011年投产,而基于S30开发的BSG混合动力轿车也有望在一年内投产,东风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与电动轿车不同,BSG混合动力轿车并无产业化障碍,量产上市也将比较顺利。

  在S30平台之后,东风风神还将向上下两个方向延伸,向下推出A0级车型,向上推出B级车型以及SUV等,其中首款中高级轿车有望以上海车展亮相的D级概念车为原型。(尹蔚)

 

乘用车工厂一期产能全面达成

  本报讯 (记者尹蔚)对于S30未来的销量预期,李春荣并未给出具体数字,表示东风乘用车有能力全面满足市场需求。据了解,目前东风乘用车工厂从冲压、焊装、涂装到总装的一期12万辆生产线已全部建成,二期工程全部建成后,产能可达24万辆。

  东风乘用车公司制造部部长朱旭表示,东风乘用车工厂吸收了日产、丰田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完整试车跑道,工厂工艺水平已达到合资厂商的水准。目前工厂正处于产能爬坡期,到年底前,单班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天196辆。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