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郎咸平预言明年滞胀:中小股民应快进快出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0: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香港学者郎咸平认为,本轮A股上涨是制造业资金和信贷资金推动的。(资料图)

  对本轮A股的快速上涨,以“炮轰”闻名的香港学者郎咸平3日在上海再度语出惊人。他指出,推动本轮A股快速上涨的资金来源于两个渠道——制造业资金和信贷资金。他提醒中小股民,在当前泡沫中要快进快出,原因是这笔投机资金的嗅觉“非常敏感”。

  郎咸平是在出席“2009后危机时代黄金投资高峰论坛”,谈及通货膨胀形势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他说,目前存在通胀压力的不是美国,恰恰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真正让人担心的不是出口数据的下降,而是进口数据的暴跌”,中国的制造业是进口原材料、进口机器设备后的粗加工,进口数据的暴跌恰恰意味着国内企业家在经济恶化的环境下“不想干了”。

  郎咸平认为,中国明年发生滞胀(编者按:即物价上涨经济停滞)的可能性很大。

  一贯乐于就制造业和民营企业发表危机论的郎咸平还提到,上半年接近7万亿元的银行信贷大部分流入了基础设施建设及国有企业,表面上正在复苏的中国经济,实际上掩盖了一场制造业危机。

  在郎咸平看来,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消费、政府投资、出口,在这场金融危机中都已经停下,中国经济在明年见底之后,将面临经济增长点枯竭的危机,“中国经济迫切需要第四驾马车来拉动。”这第四驾马车绝非来自于钢筋水泥主导的制造业,“大家看到内需拉不起来,其实内需不是拉不动,而是因为大宗商品的过度产出,压低了消费占GDP的比重。”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