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航1:1.3换股吸收上航 东上重组进实质性阶段

 

CCTV.com  2009年07月13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贾远琨)12日,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同意,由东方航空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上海航空。东上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

  作为对参与换股的上海航空股东的风险补偿,在实施换股时将给予上海航空约25%的风险溢价,由此确定上海航空与东方航空的换股比例为1:1.3,即每1股上海航空股份可换取1.3股东方航空的股份。

  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完成后,原上海航空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将全部进入东方航空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空的品牌将会被保留,以保持业务的延续经营。

  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告诉记者,东航上航联合重组不仅是面上广度的重组,更是点上深度的重组。这是推进中国区域航空资源整合的重大举措,是促进中国航空运输企业做强做优、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是加快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步骤。

  业内人士认为,东上重组后,国内民航市场东航、国航、南航三足鼎立的格局确立,新东航要真正发挥出协同作用才能对区域航空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