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财政收入增幅逐月回升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消息称,近期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升相当程度上是因为成品油税费改革后转移性消费税增加较多以及一些一次性收入增加的影响,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全年财政收支矛盾仍很突出。

  消息称,从上半年走势看,前4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9.9%,5月份增长4.8%,6月份增长19.6%,近两个月收入增幅逐步回升。

  消息指出,分析其主要原因,一是经济运行出现的一些积极变化,在营业税等相关税收上有所体现;二是5、6月份清理补缴去年欠缴的收入等增加了一些一次性收入,非税收入也相应增收;三是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提高成品油消费税替代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且近月成品油销量增加带动消费税大幅增长,提高卷烟消费税也增加部分收入;四是各级财税部门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促进相关收入增长。近期财政收入增幅有所回升相当程度上是因为成品油税费改革后转移性消费税增加较多以及一些一次性收入增加的影响,财政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全年财政收支矛盾仍很突出。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