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宣布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本月27日起举行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三日电 美国国务院与美国财政部十三日宣布,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七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华盛顿举行。

  美国财政部声明称,首轮对话将集中讨论两国在双边、地区和全球领域共同面临的、涉及当前和长期的战略与经济利益的挑战与机遇。此次对话还将为建立更密切的双边合作机制做准备。

  希拉里和盖特纳作为奥巴马总统的特别代表分别负责战略对话与经济对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作为胡锦涛主席的特别代表分别负责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四月一日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同意建立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