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隐患潜伏A股反弹之路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编者按】二季度经济数据本周出炉,“复苏”及“拐点”的争论渐入高潮。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同比下降了6%,但非税收入同比增长了31.4%,弥补了税收收入下降对财政收入的影响。 然而潜伏在漂亮数据背后的隐患却可能影响到增长的持续性,进而拖累整个刺激经济计划的效果。

  岛形缺口附近出台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许成真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以不给买点的方式一路逼空上行,一举挑过前高点并创出新高,成交有所放大。

  不过,昨日走势仍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如突破前收盘高点后盘中没做回踩,按正常走势今日应回档,如果按旗形整理的话,也应回踩前期两收盘线高点连线,今日该连线大约在3120点附近。如果今日能够回踩该点并收于3125点之上,后市还可继续上行,稳扎稳打才能步步为营。

  但主力往往不给买点而演绎逼空,从分时走势看确有继续逼空的可能,30分钟图显示在突破前收盘高点后有过一次成功的回踩,而且尾市半小时放量拉升再创新高,按此形态分析属V形反转,今日继续逼空上行也是符合技术要求的。

  从目前点位看,距前期岛形缺口还差70个点,如果本周五能逼上该点,后市就不排除补齐这个岛形缺口,甚至不排除央行在缺口下沿处降息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变下行的岛形缺口为上行的岛形缺口。央行营业管理部发文称,灵活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该管理部虽不具政策发布资格,但不乏是在透露一个信号,在扩大内需的前提下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都有可能,笔者奢望在逼近岛形缺口下沿时能出此政。

  从时间上看,今日温合调整一下没害处,但逼空上行也具条件,关键是本周能否攻上3200点,因为到了3200点也有可能震荡一天,那么今日就可能不做调整了,把震荡时间留在3200点,若能如此,笔者奢望的在岛形缺口附近出台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许成真。从时间上看,主力这样安排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1/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