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半年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速比前5月加快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延续了2008年初以来的持续增长势头,据商务部监测,1至6月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速比前5个月加快0.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进一步有所增长。

  姚坚在此间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受扩大投资政策带动,目前我国生产资料销售有所回升,价格小幅上扬。6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的112种重要生产资料总水平环比上涨1.5%,为去年8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分类别看,能源、有色金属、矿产品、黑色金属和建材产品环比上涨7.3%、5.6%、3.0%、2.6%和2.1%。

  农村消费增速继续快于城市,中西部地区消费增幅高于东部。在家电、汽车下乡等政策措施带动下,前5月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快于城市约2个百分点,改变了多年来农村消费增长持续慢于城市的格局。1至5月,中部地区省市消费增速均在18%以上,西部地区增速均在17%以上,而东部省市增速则大都在15%以内。

  姚坚表示,今年以来,各个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发展和培育国内市场,扩大消费需求,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积极促进农村消费;大力促进城镇消费;不断完善商业环境;进一步完善市场调控和管理。目前,国内消费信心持续回升,预计下半年国内市场销售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