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半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超五成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6: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今年上半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24亿美元,同比下降51.7%,但目前有一批大项目正在协商中,全年对外投资的总体形势仍然乐观。

  姚坚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对外投资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境外设立企业数量增长较快。上半年,经商务部核准设立的境外企业907家,同比增长43.5%。二是投资主体多元化,各类企业积极性不断提高。上半年,经核准的1亿美元以上境外投资项目共计13个。三是以获取技术和营销网络为目的的并购类境外投资成为新亮点。四是管理体制改革效果明显。5月1日正式实行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核程序,作用明显。5、6两个月,经商务部和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核准的境外投资企业547家,同比增长173.5%。

  此外,据商务部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21.8亿美元,同比增长52%。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41.5亿美元,同比增长11.6%。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