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晓超:经济回升强度增强和加大

 

CCTV.com  2009年07月16日 1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 专题:2009年经济运行数据半年报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日在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表示,一揽子计划体现出经济在回升,而且回升的强度在增强,在加大。

  李晓超指出,去年四季度以来,面对国内外极其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央果断决策,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断丰富、充实、完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等内容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李晓超称,按照一揽子计划的总体要求,实施了四万亿投资计划,结构性减税、“家电下乡”,以及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措施,以扩大投资和消费,完善出口、信贷保险和出口税收政策,适时调整出口退税率等政策,以稳定出口。实施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发展高技术产业集群、加强企业技术改造等政策,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制定实施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提高离退休职工的离退休金和养老金,提高最低保障水平和最低工资标准等措施,以改善民生。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