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龚方雄:3000点不是顶 牛市刚开始

 

CCTV.com  2009年07月20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美国以及全球经济正处在触底反弹过程中,未来6到12个月,全球经济可能在美国的引领下出现一波强劲的周期性反弹,而中国经济恢复的可持续性会好过全球水平。”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18日在第四届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表示,“A股市场从2000点到3000点经历了正常化的过程,3000点上方才是真正牛市的开始。”

  龚方雄认为,目前金融风暴已经过去,全球金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整个金融机构去杠杆化的进程也基本结束,金融市场作为经济润滑剂的功能正在恢复,美国经济、全球的经济正在触底反弹的过程当中。

  他判断,全球经济好比处在中国经济今年1、2月份寻底反弹的状态中,这个底部很可能已经在二季度出现,预计三季度美国经济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复苏。

  “3000点不是顶,A股从2000点到3000点经历的是市场正常化的过程,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牛市的开始。”龚方雄说,今年的牛市在时间上已经进行了一半,未来市场走势关键要看国际经济和中国经济的演进,以及这波复苏的可持续性如何。

  龚方雄还表示,未来6到12个月,全球经济可能出现较强劲的周期性反弹,但他同时提到,这个周期性反弹从长远来讲将是非常脆弱的,并会伴随着十分严峻的结构性问题,如果在经济周期性反弹期间不能出现新的技术突破来引领下一波经济成长,不排除美国经济到2011年、2012年又会出现另一次回调。(记者马婧妤)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