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石屹:或许我太保守了

CCTV.com  2009年07月22日 0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最近总有朋友对我说,我对形势的判断太悲观了。其实我一直比较乐观,但近期土地市场的疯狂还是让我始料不及。前几天我给老任打电话,说我对当前形势看不明白。或许我要修正我的一些看法。

  下半年会不会保持这样的态势,我说不好。但是,无论市场好或坏,我始终强调理性与纪律性--这才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保证。2007年上半年地王频出,2008年有多少公司退地或拖欠地款?对于一个房企而言,往往是一块土地定生死,历史的教训不可不鉴。

  现在市场上钱很多,但很难流入实体经济,于是集中到土地和股票市场上。一些房企如果盲目跟风,必然会成为泡沫的牺牲者。而且,目前一些地方楼市过热,意味着又将进入政策敏感期。这个时候尤其需要小心。

  此外,我希望地方政府要推出更多的土地供给。上半年北京楼市的成交金额甚至超过了2007年,如果没有土地及时推出,就容易发生断顿的现象,地王自然会层出不穷。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