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能源股扶持力度超预期 创业板首选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主要观点

    ●日前出台的金太阳示范工程通知对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偏远无电地区的独立光伏发电系统按总投资的70%给予补助

    ●随着经济回暖,目前行业复苏迹象明显,近期国内多晶硅价格出现2%至10%的上调幅度

    ●在创业板IPO启动初期,有关方面督促保荐机构将按优中选优原则推荐上市企业,新能源作为六大支持产业首选凸显其高成长性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中央财政从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中安排资金,支持光伏发电技术在各类领域的示范应用及关键技术产业化,此举显示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新能源个股也有望面临新一轮机会。

  新能源提升至战略高度 行业前景广阔

    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均把新能源发展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新能源投入呈现加速之势,尤其美国政府新能源政策更希望把新能源产业变成新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我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政策的态度也出现了积极变化,由积极引导提升为战略高度重视。

    近期出台的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将根据技术先进程度、市场发展状况等确定各类示范项目的单位投资补助上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偏远无电地区的独立光伏发电系统按总投资的70%给予补助,此外,后续仍有继续出台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低碳经济产业等振兴规划的可能性,因此,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将是未来趋势,其行业成长空间非常大,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无限的机遇。

  金融危机负面影响减弱 行业明显复苏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前期油价暴跌对整个太阳能光伏产业产生巨大影响,需求的萎缩使不少光伏企业出现亏损,但在世界各国经济刺激政策不断出台的情况下,需求明显回暖,行业复苏迹象明显,近期国内多晶硅价格出现2%至10%的上调幅度。此外,其他新能源如风能、核能等也都在政策大力扶持的背景下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石油由于其不可再生性,未来油价上涨是可以预期的,因此,资源稀缺性将直接导致新能源产品的需求持续旺盛,作为其替代产品的风能、太阳能、生物柴油等新能源产品将更受到关注。目前整个行业仍属新兴行业,盈利能力较弱,一旦其开发的新能源领域被更多的市场认可,需求逐渐开始旺盛起来,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将加快。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