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周重点关注能源板块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7: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天两市开始放量震荡,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 周线大盘收出罕见的六连阳,市场依然处于强势的格局当中,不过这咱“过山车”行情既让股民刺激,又让人感觉高处不胜寒,对指数有点爱恨有加的感觉。其实也是两市大盘5日均线都有所乖离,大盘下周将面临反复震荡的过程,3370点是黄金分割的重要位置,将成为短期大盘攻击的目标点位,我们要需密切观察量能变化情况和热点板块持续性。另外,7月份已有四只指数型基金获准发行使得市场主力对股指的推升有恃无恐,但继央行加速正回购之后又向多家银行发行千亿定向央票,说明央行已有适当收紧流动性的意向,靠流动性支撑的疯牛究竟还能跑多远?我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大盘是做复合型头部,不会让多数人看出是头部,真正意义的调整应该是主力让你感觉不出来或者你根本来不及出货,否则大家都看出来调整了,就不是调整了!

  今天消息面:一、日前,国内中型券商——兴业证券正式启动上市计划,这也是此轮二级市场行情以来,继光大证券、招商证券IPO获批后,启动IPO计划的新成员。目前,证券行业已出现阵容可观的三个梯队赶考IPO之势。二、光大银行IPO的脚步渐行渐近。中国光大银行公开宣布,该行近日与若干家大型国有企业正式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引资规模超过110亿元人民币。目前,引资方案已报送相关监管部门审批。三、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已定于下周一上会。据中船重工昨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该公司此次计划发行19.95亿股A股普通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30%。四、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中国策略师娄刚表示,“中国经济加速复苏的势头已经确立,年内GDP增速出现大反复的可能性很小,预计今年GDP增速可达9%,明年则进一步回升至10%。下半年热钱将加速流入中国,在上市公司增速回暖、宽松货币政策得以持续,经济预期良好的情况下,A股将进入泡沫化阶段。”五、针对近期外界传言深圳市政府制定了深港交易所突破性合作的系列方案,该计划完成单位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接受CBN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深港交易所的创新性合作计划,目前还只是处于征求各方意见阶段,还远不成熟,只能说是一种远景规划。六、证监会将在创业板发审中严查PE腐败。而对于保荐机构人士提出的企业中的确存在对赌协议问题,包括业绩增长和股权对赌,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对此展开了研究讨论。七、央行已向多家商业银行发行定向央票,估计发行规模近千亿元,央行要求商业银行于9月中旬缴款。业内人士认为,央票发行对象多为上半年信贷投放较多的商业银行,其“罚单”性质十分明显,市场将进一步增强政策微调的预期。

  今天两市震荡上涨,上证综指再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在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上综指开盘报3343.76点,高开15.27点;深成指开盘报13602.2点,高开80.59点。随后大盘继续高开高走,下午在市场传闻周末调整银行准备金率下,走出震荡行情。上证综指全天收报3372点,涨1.33%;成交2272亿元,较昨天放大;盘面上,煤炭、石化两大能源板块领涨大市,券商板块也集体活跃,教育传媒板块位于跌幅榜第一,黄金股、钢铁板块依然处于回调状态。就国内消息面而言,总体还是偏乐观,政府层面继续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样充裕的流动性将继续支撑着大盘的上涨,今天伴随着热点轮动的加快。今天数据显示,采掘业受到青睐,房地产抛压较重。技术上,周线大盘收出罕见的六连阳,两市均线呈多头形态排列,不过大盘5日均线都有所乖离,日线收阳,沪指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 KDJ继续向上发散,MACD指标中的红柱继续放大,技术指标处在多头形态之下,下周有望向3400点进攻。不过投资者需密切观察量能变化情况和热点板块持续性,以制定相应的操作策略。政治局召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调控重点更加突出。其中重点指出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和充实完善刺激经济的一揽子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这表明目前政策环境依然有利于股指下周走高。操作上,不要随意追热点,手上滞涨的个股可以耐心等待轮动。热点方面:上半年国家推出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石化产业要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过三年调整和振兴,到2011年,产业结构趋于合理,发展方式明显转变,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到2011年,原油加工量达到40500万吨,成品油、乙烯产量分别达到24750万吨、1550万吨。要抓紧组织实施好"十一五"规划内在建的6套炼油、8套乙烯装置重大项目,力争2011年全部建成投产。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实施上述项目,形成20个千万吨级炼油基地、11个百万吨级乙烯基地。炼油和乙烯企业平均规模分别提高到600万吨和60万吨。推动大型石化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优化产业布局和上下游资源配置,增强国际竞争力。显然,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对于石油石化与化工行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这个角度来看,作为支柱性产业,其潜在机会值得投资者进一步挖掘,其中东华能源可以重点关注。二、半年报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