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量之后 市场仍有冲高动力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天大盘出现极为剧烈的震荡,股指冲高后快速下跌,尾盘在抄底资金的推动下反弹,仍然收出了中阴线,成交额达到惊人的4300多亿元,显示出当前市场仍处于资金非常充沛的时期,短期行情不会完全结束。昨天两市仅跌停的个股就达66只,1400多只个股下跌,上涨的个股只有93只,这说明在恐慌性抛盘的打压下,许多投资者大量卖出离场观望。就后市而言,市场短期内仍存在再度冲高的可能,之后则面临着中级调整的压力,也就是短期内投机机会依然存在,8月份才可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调整。

  虽然昨天大盘大幅下跌,投资者普遍也有调整的心理准备,但从技术特征看,短期内市场不会就此展开大力度的中级调整。从下跌的因素看,主要是大盘持续上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一旦市场出现波动就会导致获利盘涌出,跌停的个股多数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如中汇医药、光华控股、鲁信高新和近期大涨的有色金属和地产板块。但关键在于两市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换手率也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这意味着在下跌中有相当多的抄底盘买入,有更多的资金在做多。从历史看,市场成交额最高之后才会出现最高的点位,因此可预期还会出现新的高点。笔者甚至认为,从短期而言,昨天的最低点不会被立即击破,近期内这就是最低的点位,具有较强的支撑力。

  从决定市场走势的政策层面看,虽然有一些微调的动作,如央行有回笼资金的动作、银监会强调要严防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投机等,但就大的方面而言,宽松的资金流动性环境并没有改变。虽然经济有所好转,环比数据向好,但同比还是下滑的,经济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需要活跃的资本市场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融资能力的恢复和创业板的推出显得非常重要,恢复融资实际上就是支持企业的发展,创业板更是关系到未来中国经济能否实现调结构战略目标的重要助力,在这两大任务没有完成的情况下,有关方面当前不会出台大力度的调控政策,这使得市场仍将保持一段时间的强势。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