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保寿险有望明年盈利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0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从人保寿险2009年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公司打破常规所提出的“三零四平五盈利”的经营目标,有望提前一年于2010年进入经营性盈利阶段。

  据了解,到今年6月底,人保寿险保费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76%,市场份额6.5%,居市场第6位,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其中,寿险业务同比增长75.5%、健康险业务增长70%、意外险业务增长220%;投资型业务增长75%;保障型业务增长115%;趸交业务增长63%;期交业务增长477%;分红险业务增长159%,普寿险业务增长177%,已成为中国寿险市场上发展最快的公司。

  人保寿险有关负责人表示,业务结构合理、成本管控有力、投资收益稳健,是人保寿险有望打破一般寿险公司发展规律、提前实现经营性盈利的“三驾马车”。在业务结构方面,人保寿险将抓住保单预定利率和银行基准利率在相当时期处于“双低”有利时机,大力发展分红型投资业务、期交业务和风险型业务,不断提升业务内涵价值。在成本管控方面,人保寿险将通过全面加强预算管理,加大集中管理力度,进一步缩短管理链条;严格控制人力成本,以一贯之的坚持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缩减行政费用,集中财力用于业务发展。在投资收益方面,该公司将充分把握当前经济发展、资本市场向好局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强权益类波段操作,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债权投资,确保实现超过资金成本的良好收益。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