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业内人士称燃油附加费短期内不会复征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业内人士称8月1日起重征说法不确

  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航空煤油出厂价格已从昨天零时起下调。同时有消息称8月1日起将重新开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记者昨天多方核实,各方均表示未得到通知。业内人士表示,燃油附加费短期内复征基本无望。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已取消了半年的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8月1日(开票日期)起将重新开征,800公里以下航段加收2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加收40元。并称,乘客通过携程网订票时已被明确告知,8月1日起要收取燃油附加费。

  记者昨天向航空公司及多个机票销售渠道方面核实,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未接到复征通知。携程旅行网明确表示,8月1日后的机票目前没听说加收燃油附加费。易网通游易网方面也表示,虽然有这样的传言,但一切都须以通知为准,目前还没有正式接到通知。

  近期国际油价的起伏波动,使得发改委在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一个月后,又调低了航油的出厂价。根据发改委通知,从昨天零时起,3号喷气燃料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由5050元下调至4770元,每吨下调280元,降价幅度为5.54%。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告诉记者,由于最近调价过于频繁,此次价格下调对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压力减小的实际意义不大,“到底会有什么影响,还得看油价的长期走势。”李磊表示,如果原油期货报价维持在当前的每桶60至70美元之间,“复征燃油附加费的政策短期内是出不来的。如果年底能达到80美元/桶,复征可能性则会大大增加。”(任芬)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