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称美国经济第二季度仍将下滑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说,他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继续下滑,但不用再担心出现第二次“大萧条”。

  奥巴马在会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后说:“我认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继续萎缩,失业问题仍然严峻。”

  美国商务部定于31日首次公布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根据已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5.5%。2008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经济萎缩的幅度分别是0.5%和6.3%。

  奥巴马说:过去几个月,我们看到经济萎缩幅度明显减小,不用再担心第二次“大萧条”。

  他说:“这些迹象表明我们已经走出极度危险的境地。我们曾经处于可能陷入又一次大萧条的地步,现在这种担心已经缓和。”

  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出现一些积极信号。美联储29日公布的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称,经济有企稳迹象,但失业问题仍然不容乐观。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